工作动态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宁波组织召开全国互联网域名管理工作座谈会暨工业互联网标识管理培训会

中国信通院   2021-10-27

2021年10月20日至22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宁波组织召开全国互联网域名管理工作座谈会暨工业互联网标识管理培训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单位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宁波市通信管理局局长干萌致欢迎辞。

会议由院业务受理中心介绍了当前我国域名注册管理机构工作情况及管理思路、对域名注册服务机构管理提出建议,院安全研究所与产业与规划研究所分别介绍了互联网域名信息安全管理系统及递归解析管理系统工作情况与我国域名解析服务发展情况,政务专项办对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审批系统功能和域名备案系统使用情况及要求等内容进行了培训。会议还解读了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设进展与管理办法,对工业互联网标识许可审核要点与审批系统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与会代表积极研讨了当前我国域名注册工作与工业互联网标识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并就如何提升域名注册服务机构的监督管理水平、推进工业互联网标识体系工作进展,落实互联网信息安全管理,确保互联网域名注册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展开深入讨论。(信息通信业务受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