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感悟初心使命 传承廉洁基因——信息通信业务受理中心组织开展新时代廉洁文化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信通院   2022-09-16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感悟初心使命 传承廉洁基因”,9月14日下午,信息通信业务受理中心党支部组织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赴北京市廉洁教育基地——北京大学红楼参观学习,开展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北京大学红楼位于东城区五四大街,原为北京大学校部、图书馆所在地,全楼主体以红砖砌筑,红瓦铺顶,故称北大红楼。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6月25日参观北大红楼时曾指出,北大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最早在我国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也是我们党在北京早期革命活动的历史见证地,在建党过程中具有重要地位。

       北大红楼也是北京的共产党早期组织诞生地,是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人开展革命活动的重要场所。2020年3月,中共北京市委将北大红楼列为“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和北京市廉洁教育基地。李大钊、陈独秀、蔡元培、毛泽东、高君宇……展厅中一幅幅珍贵的历史人物照片片,《新青年》杂志、探索革命真理、赴法勤工俭学、五四运动……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史料,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酝酿和孕育的艰辛,深刻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深刻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原因,也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早年北大的发展历史以及早期中国共产党老一辈革命先驱的初心使命。
       通过本次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主题教育活动,业务受理中心党员干部职工对党的这本生动、鲜活的历史教科书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将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努力履行岗位职责,提升能力水平,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